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讓我 綁好這死結才矜貴…

某日再見我兩位最愛…

係the ONLY two…

呢o的o野真係非三言兩語能表達,都係去歌啦–

『情意結』陳慧嫻
作曲/陳輝陽@好好笑 填詞/林夕

為何每次早餐 仍然魂離魄散
原來 那朝分手都要啜泣中上班
明明能夠過得這關 贏回旁人盛讚
原來 頑強自愛這樣難
難得的激情總枉費 殘忍的好人都美麗
別怕 你將無人會代替
你把玻璃放低請給我跪 願這便和你有新話題
然而別叫我小心身體 放過這回憶奴隸
用你假的嘆息當真的安慰 再愛一次再離開都抵
難得的激情總枉費 殘忍的好人都美麗
讓我 綁好這死結才矜貴
明明芥蒂很多 為何還來探我
然而 痛苦可想起你便不必痛楚
淪為朋友了解更多 為何仍前嫌未過
原來 餘情未了的是我
難堪的關係不可畏 離開的戀人都
都會 像命運纏綿我一世

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Ladies & Gentlemen.無實力的人


楊千嬅又開演唱會了!

這次演唱會名為《Ladies & Gentlemen.楊千嬅世界巡迴演唱會》,看著由兩個英文單字組成的演唱會名稱,我的腦海一片空白。

2001年容祖兒的《隆重登場演唱會》,寓意她漸漸由新進歌手演變成一個有一定知名度的女歌手,有「看著瞧!新進天后隆重登場」之意;2007年鄭秀文的《Show Mi演唱會》,有「完全是鄭秀文的超級天下」的意思,叫守候鄭秀文復出多時的樂迷更引頸以待;同樣是2007年,郭富城的《舞林正傳演唱會》,故名思意就是一個以舞蹈為主的演出;去年黎明的《Dream Wedding演唱會》,「結婚」或許不是演唱會的主題,但當時的黎先生的而且確秘密地跟樂基兒結了婚,故「Dream Wedding」同樣隱藏著一定的意思...

來到2010年,楊千嬅的《Ladies & Gentlemen》究竟又是什麼意思?還記得楊小姐2004年的演唱會叫做《開年大典》,並將主題曲命名為《開大》,俗套不堪,一樣叫人摸不著頭腦。

就當這次是「改錯名」,大家應該將焦點放在演唱會內容之上。曾經聽過楊小姐唱live的朋友都清楚知道,她雖不比前陣子因多番走音而大熱一時的數位女歌手差,但絕對稱不上是專業歌手的表現;親民的傻大姐性格或許討人歡喜,但站舞台上,卻沒有天后的台型。有說當今香港混水摸魚的歌手太多,沒有實力卻可以踏上舞台開演唱會的歌手多的是,我相信楊小姐必定是云云「騙子」中的表表者。

說回演唱會的名稱,那該怎辦才好?

我想到了!只需在演唱會名稱多加一句,變成《Ladies & Gentlemen.無實力的人.楊千嬅世界巡迴演唱會》,那就更富代表性,既不失本來「男男女女」無謂的意思,又能充分表達演唱會的內容跟質素,一舉兩得。

今天回家路上,剛巧聽到楊小姐主唱的《少女的祈禱》。我一直都沒有聽過她唱的完整版本,只聽過張智霖跟鄭秀文各自的現埸演繹,他倆的感情運用完美得天衣無縫,聽者必定感受到那份感動。終於聽到原唱者的版本,要是先聽的是這個版本,我不會愛上這首歌。

我只能說,面面俱圓的楊小姐是一位很成功的藝人,但絕對稱不上是一位歌手。

[設計圖片,原圖取自楊千嬅的微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