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危險人物


不是我容易相信別人,而是我比較相信遇到壞人是際遇的問題多於一切。

以上的橫額基本上問題不大,結交新朋友時確實應當小心,以防對方別有用心。但警署網頁確切地提到跟網友見面是很危險的事,有受害人因此被非禮,甚至被強姦,這個說法有以遍概全之嫌。

我想這樣一下子將網上交友定義為危險實在很荒謬,我和你不都是下班回家後會開著電腦瀏覽網頁的「網友」嗎?那我和你又是不是他們所說的危險人物?風化案什麼時候都可以發生,不只限於互聯網世界。什麼地方都會有色狼出現吧,最常見的不就是地鐵非禮案嗎?那是不是以後不要坐地鐵?

被別人貼上標籤固然不爽,不過自我標籤化的竟然大有人在。情況就像那些同性戀的會時常跟你強調「同性戀的圈子沒有真愛」,天啊,假如連你自己都戴著有色眼鏡去看自己,連你自己都不去相信,哪會有人願意一生一世配合你?異性戀的夫婦不是一樣會離婚嗎?不是一樣會有人背著另一半出外找一夜情嗎?這到底是那「圈子」的問題,還是個人本質的問題?

我相信世界上每一個角落,每個「圈子」都會有好人和壞人存在,遇到他們的機率跟見鬼的差不多,行好運時做什麼都是一帆風順,行霉運時你在如何聖潔的地方都會遇到骯髒的東西,怎都避不了。與其將自己放在框框,終日提心吊膽的渡日辰,何不嘗試撕去這些無謂的標籤,別讓自己活在絕望之中?

祝大家好運!

[圖片來源:香港警務處網頁]

4 則留言:

naruto 說...

政府D廣告,大部份都係嘥氣

Unknown 說...

其實佢哋傳達緊嘅message係啱嘅,只係誇張得太離譜,超乎咗現實...

匿名 說...

我同意你既講法,遇到什麼人並唔可以話係斷定話係邊到識既就係壞人,一生人總會遇到幾個壞人/衰人,就算係同自己有血緣關係既人,都隨時變成一個衰人,雖然我本身都因為係網到識到個衰人唔開心左10幾年...

Unknown 說...

你所講嗰個衰人,一定有唔少優點你先會十年嚟都對佢不變嘅!係咪又係時候出嚟探討下呢個問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