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凡事哈


比起同期的《今.猛.夜》(Deliver Us From Evil),《凡事哈》(Fra​nces Ha)這個幾乎從原名直譯過來的中文譯名算是來得自然,且更切合主題。

女主角Frances滿心以為生命中的一切可以按照自己心目中的計劃進行,奈何天意弄人,每次都是事與願違。一直跟好姊妹Sophie出雙入對的她,為了守住一起續租約的承諾而跟男朋友分手,轉個頭Sophie卻為了愛情離開自己,之後更被迫離開芭蕾舞團,不但延續不了夢想,還害她沒有錢交租...叫人沮喪的事情接踵而來,她依是欣然面對,硬著頭皮橕下去。

片長86分鐘,恰到好處,輕鬆地交代了要交代的一切。黑白的影像並沒有像海報般狂野,但卻在黑與白當中滲出了人生的顏色。人生總是不會跟著自己預定的計劃走,只有學懂抱著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路上的顛簸,才能夠活得快樂。

可惜說易行難。

Fra​nces Ha (凡事哈)
★★★★★★★★☆☆



[圖片來源:Hong Kong Movie's Facebook Page]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