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尋貓啟事


這不只是一個有關貓的故事,而是男主角與貓的一段經歷。

正在服用美沙酮的James獲戒毒中心的Val的協助,成功爭取到房子給他居住,脫離流浪的生活。入住不久,流浪貓Bob闖進了他的房子,自此就緊隨他到每一個地方。他帶受了傷的Bob去看醫生,用盡身上僅餘的錢,還錯過了跟戒毒所的重要會面,Bob不久便康復,他從此就背負著照顧Bob的責任。Bob的出現令他忘記了毒品,讓他學懂衡量每件事的重要性,將時間花在一些更有意義的東西之上。Bob同時亦造就了他和住Betty的交往,讓他學習與別人相處。

Bob令James的生活重上軌道,重拾做人的責任,開始過著「正常人」的生活。牠跟著James到街頭獻唱,為James賺取更多收入,可惜因為一次爭執,James不能在街頭唱歌,收入來源被完全斷絕,與Betty的關係亦因正在戒毒的身份曝了光而陷入困境...但當然,故事不會有一個傷感的結局,想知道劇情怎樣發展就要自己進場欣賞了。

要讓James戒除毒癮和學懂打理自己,Bob、Betty和房子缺一不可。有些時候,要完成一件事,並非獨自拚命衝就能成事。假如目標定得太高,或是問題本身太過複雜,除了靠自己的本事,自己的能耐外,還得看際遇如何。沒有遇到Bob,得不到Val的幫助和好的硬件配套,就像要煮豉油雞但到處都買不到雞一樣,根本不能成事。

Bob,有空請找我。

[Photo: A Street Cat Named Bob@Facebook]

1 則留言:

Lewis 說...

總是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